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calamity in SHAFTLIM TEMPLE



"dun pray pray with me. i got lost powderful kungfu manual" - flower monk

chloecleo

Today, 09:29 A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es, we are nobody to judge, we can only base what he had said before and what he said now to see who this person really is.

in dec 2005 http://newpaper.asia1.com.sg/printfr...,99432,00.html

he said he doesn't get sky high pay of 14k and he told The New Paper : 'As long as people support me and give me enough to eat, I'm happy.'
He told the Chinese evening daily: 'No matter what, I'm a monk, and I'm different from other people.

明义法师问答录摘要

  明义法师是于2007年12月18日,从上午10时53分至下午1时38分,接受安永会计 公司调查员的 问话,历时两小时又45分。以下是有关信用卡花费的部分问答录。

◆谈花钱

问:……我要问你有关信用卡花费的事。我看过这些开销,有的开销相当大。你要解释为何这样?这 些是做什么的 ?

答:因为我旅行,有时我会买东西。

问:所以这些全部是个人花费?

答:一些是个人的。其实,有时我们买给人。人家会还我钱。

问:这些人是谁?

答:朋友……

问:我给你看一些开销账单。这个是大华银行的,这是另一个大华银行的。

答:我不要看。或许你可以直接问我问题。

问:我很坦白跟你说。当我看到这些开销时,对你在非常高档商店花费的次数和所花的款项,感到有 点惊讶。所以 ,在 我还没有问你问题前,你是不是要先说明一下?
答:我认为,我们是活在一个现代化的世界里。
问:这是什么意思?
答:现代化的世界。我想世界不同了,对不对?世界已改变了,它不一样了。
问:在哪方面?

答:我认为……就像其他人有的……我想有人赚钱比其他人更多,有人就会花得更多,对吗?比如说 ,我花钱买的 一些东西……我不是常把钱看得重要,好比说,当我可以办到,我就花,就这样,我没有的,我不花 。

◆坚称没拿仁慈的钱作个人开销

问:让我们开门见山吧。我是说,这里(指信用卡账单上)的物品是非常名牌的东西,我们是说万宝 龙( Mont Blanc),路易威登(Louis Vuitton),我们是说在瑞吉酒店(St Regis), 丽晶酒店(The Regent),四季酒店(Four Seasons)住宿,你是在购物,在买高档品、名牌货,而款项非常大。你入住悦榕庄(Banyan Tree)。
答:就如我所说的,许多宗教人物,不只是我,现在已变得很不同了。

问:“不同”是代表可以……

答:我不会说是可以。这得看你如何看待它。我想,不同人的看法不一。对我来说,货品、品牌等, 是的,你可以 说这些东西可以耐上好长时间。但对我来说,我觉得如果我花费……我不拿仁慈的钱来花费。很清楚 的,我没有拿 仁慈的钱来做这些花费。

◆坚称没花福海禅寺的钱

答:我想不论是红包或你怎么用善信给的红包,人们是不会加以理会的,我不认为他们会真的理会。 是的,身为僧 人,我也说法……一些人会这么认为“ok,僧人应该只是在寺庙里,不到处去”,对吗?你应该穿 破烂衣服,就 像在泰国,你到处乞食等,对吗?那我说,现在是现代世界……我没有批评他人,但有人一直乘坐头 等舱,我没有 这么做。


◆谈用钱帮人
问:你提到钱最重要的是能用在好的用途,好像帮助需要帮忙的人……

答:我还在帮人,我还在帮人。

问:你认为这是用在好的用途上?

答:我还是在帮人,但与此同时,我还是得照顾自己一点。

◆为何有9张金卡

答:我不知道。当时,我们只是不断在买,就是这样……其实,去年我在想取消一些卡。你会发现, 最近这些卡的 使用 量已大大减少了,对吗?我想,当人成长,变得更成熟时,一些东西你已不需要,而且你不想再买了 。如果你在数 年前问我——我像其他人一样年轻……所以你可能不会想得这么仔细。如果你现在看看——其实我已 停止使用许多 卡,它们只是摆在那里。
◆声称连医药费都不会向仁慈索取,即使背痛得买张椅子,他也自掏腰包。调查员要他解答买狗的事

问:但仁慈提供你一只守卫犬。

答:提供我什么?问:一只守卫犬。
答:什么守卫犬?
问:你记得吗?
答:什么?
问:仁慈给你钱买只守卫犬。
答:狗?它是给医院用的,不是我。
问:但你为了这只狗索取已付的钱。
答:我付了款,然后他们还给我。
问:然后呢?
答:那只狗没有跟我,还在仁慈。因为(仁慈)在摩绵路,他们说(到了晚上)向来都很暗,他们要 狗。
问:但这是很奇怪的(做法)——
答:去问我职员,ok,去问我职员。我不会买东西然后带回家。我发誓。

but now he said he is afterall a human, so... which version of what he said should we believe?

No comments: